妇女屋外堆几十样杂物 耽误邻居送院急救

陈月莲表示,今年二月一名前来拜访她的朋友看不过眼,将此事拍照放上面簿。
陈月莲表示,今年二月一名前来拜访她的朋友看不过眼,将此事拍照放上面簿。

字体大小:

妇女住家外摆放数十样杂物,包括纸箱、缝纫机、电饭锅,甚至烫衣板,有邻居透露老父亲一天感不适须紧急送院,结果到场的救护人员要用担架抬人下楼,却一度被堆积的物品限制行动。

这起事件发生在女皇路第3座的一个组屋单位,《新明日报》记者接到读者通报走访组屋,发现这栋旧式组屋并非每层楼有设电梯,只有1楼、2楼、7楼和11楼有电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居民说,今年1月有次下楼时,看到该单位外堆满数十样杂物,十分担心会引发火患,造成安全隐患。

女居民也说:“今年2月,有市镇会人员来将纸箱与垃圾移走,但我过后发现一台摆放多年的旧缝纫机还在该处。之后直到上周都没再看到这样的情形,岂料这周又开始故态复萌。”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看到妇女屋外的旧物包括纸箱、缝纫机、电饭锅,甚至烫衣板。另一名居民陈月莲(57岁,作家)透露,妇女的旧物确实对其他住户造成不便,担心万一引起火患,要如何带着年迈的父母与两只爱猫逃生。

她说,上星期天(4月11日),父亲因身上的压疮导致疼痛必须送院。医护人员当时要用布质担架将父亲抬下楼时,却被杂物限制了他们的行动空间,需要花费多一些时间来处理。

陈月莲表示,妇女这样的行为已持续了四五年,她曾要求对方将物品移走,但讲了两三次仍没有结果,最后也只能无奈作罢。

被指堆积杂物的妇女今早受访时称,所住楼层没有设电梯,她无力将杂物搬下楼。

屋外堆满数十样旧物,包括烫衣板。(徐颖荃 摄影)
陈月莲表示,今年二月一名前来拜访她的朋友看不过眼,将此事拍照放上面簿。(受访者提供)

议员迪舒沙:市镇会可采取执法行动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市镇会能采取执法行动,例如清除大型物件。

“尤其当情况已涉及安全与火患危险的考量,市镇会更会这样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