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暴发后掀骑行热潮 去年脚踏车意外增23%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数据显示,去年在公路上发生涉及脚踏车骑士的致命和受伤事故共有565起,比前年的459起多出106起或23%。这项数据包括普通脚踏车和电动脚踏车,也是这类事故自2017年连续两年减少后,再次回升。

本地自冠病病毒阻断措施以来又掀起骑脚踏车的热潮,但在公路上骑行时发生的意外事故也随之增加,去年这类事故比前年增加超过两成,单是今年首三个月,公路上就已发生了181起涉及脚踏车骑士的事故,当中有两起是致命意外。

根据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去年在公路上发生涉及脚踏车骑士的致命和受伤事故共565起,比前年的459起事故多出106起或23%。这项数据包括普通脚踏车和电动脚踏车,也是这类事故自2017年连续两年减少后,再次回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