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停车场围墙装铝片 “网住”间隙加强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大巴窑2巷的组屋多层停车场最近装上防护铝片,以防止物品从围墙的间隙掉落地面。(林泽锐摄)
位于大巴窑2巷的组屋多层停车场最近装上防护铝片,以防止物品从围墙的间隙掉落地面。(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组屋多层停车场围墙底部的间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若不小心可能会有物品或小动物,甚至是幼童掉落,酿成意外。大巴窑一座组屋多层停车场围墙不久前就装上了一排排的铝片,“网住”间隙。一些受访公众对此感到纳闷,不理解装防护铝片的用意,但也有公众认为这有助于提高停车场的安全性。

位于大巴窑2巷的组屋多层停车场围墙下方在约一两周前,装上由铝片组装的防护栏。每排防护铝片长1公尺左右,安装在围墙底部的长条,遮盖间隙。

建设局发言人回复询问时指出,自2004年起,该局规定停车场围墙的间隙必须小于10公分,以避免幼童穿过间隙跌至地面。为避免物品从围墙最底部的间隙滑落,该局也从2007年起规定,高至少7.5公分的围墙底部不能留下间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