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煎蕊要红豆多5角 公众议:不是本来就有吗?

阿嫂前往购买煎蕊冰,却被告知要红豆必须加付五角,让她倍感不满。(曾美玲摄)
阿嫂前往购买煎蕊冰,却被告知要红豆必须加付五角,让她倍感不满。(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公众申诉,到食阁花2元买煎蕊,结果发现不含红豆,加红豆必须多付5角钱。煎蕊是否必须包含红豆惹争议。

郭女士(65岁,家庭主妇)告诉记者,本月15日晚上7时许,与家人一同到位于实龙岗NEX购物商场底层的食阁内用餐,并花2元买了一碗煎蕊冰。她说,当时丈夫发现里面没有红豆之后,就跑去要求工作人员加红豆,但被告知若要加料,必须额外给5角钱。

“我们之前曾经多次在该处消费,但在菜单更动之后,就没有再光顾过。”

她说,菜单约半年前更改,而在此之前,食阁内售卖的传统煎蕊冰里面含有亚答子与红豆。

郭女士说,她曾经在多处吃煎蕊冰,从来没遇过没有红豆的问题。

“若只有煎蕊,那岂不是等同于喝牛奶?那味道会很腻。”

记者昨日(4月17日)走访该处时,发现甜品摊位有注明,煎蕊冰没有红豆,另一款有红豆的甜品是红豆冰。

美食家:传统煎蕊冰没红豆

美食家指出,传统煎蕊冰其实并没有红豆。

本地美食家司徒国辉受访时说,最初的煎蕊冰内,除了椰浆,冰沙及煎蕊外,其实没有别的食材。

“红豆及亚答子等,都是在数十年前陆续加入的,若是到马国槟城等地,依然能吃到没有红豆的传统煎蕊冰。”

不过他说,是否放红豆并无对错,毕竟食物的搭配,也会随着时间的转移而有所改变,主要是看消费者的接受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