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捡纸皮 堆满40米走廊

扎拉玛称捡废纸皮是为了维持生计,也说纸皮不多,就算酿成火患也“不要紧”。(梁麒麟摄)
扎拉玛称捡废纸皮是为了维持生计,也说纸皮不多,就算酿成火患也“不要紧”。(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裕廊东裕华村一名80岁阿婆,将组屋40米长走廊当成废纸皮仓库,居民多次劝告都不得要领,不久前甚至发生火患,幸亏被居民及时扑灭,但阿婆仍坚持不肯放弃捡纸皮。

《联合晚报》昨天(4月19日)接到读者电邮通报,指裕廊东24街第252座组屋三楼的公共走廊和楼梯间多处堆了纸皮。读者透露自己的朋友就住在该处,并附上照片显示走廊至楼梯间堆满了纸皮,阻碍居民的出入。

《联合晚报》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组屋三楼从走廊到楼梯间约40米长的公共走廊,堆叠了很多纸皮。受访居民指出,这些纸皮都由一名居住该楼层的80岁独居老妇收集的。

住在这里两年的陈勇亨(25岁,学生)从其他街坊那里听说老妇过去10年来都在收集纸皮,然后就堆叠在走廊上。“一开始,一些居民会同情她,但她后来变本加厉,将走廊堆得满满的,令大家都很担忧。”

陈勇亨说,这些纸皮去年底就曾经着火,所幸火势不大,很快就被居民合力扑灭。

住在老妇隔壁的诺拉希金(37岁,技师)则表示,老妇自己一个人居住,并且多次将纸皮放在他家门口。

“这导致走廊空间变小,有时候我的两个女儿在走廊上玩时,不小心动到纸皮,她还会骂她们。”

居民都表示,大家多次尝试和老妇沟通,但最终都不了了之。尽管居民曾通报当局,但老妇只会暂时收敛,过后还是继续堆积纸皮。

为避免组屋外的公共空间发生火患,民防部队规定走廊不能摆放过量易燃物品,根据《防火条例》,组屋走廊能通行无阻的宽度须保持至少1.2米,好让救护人员和轮椅使用者能顺畅通过。

称住逾50年 须靠检纸皮养病儿

印族阿婆声称在那一带居住超过50年,有一个有精神问题的儿子,因此必须靠检纸皮维生。

《联合晚报》记者走访老妇的家时,她说自己叫扎拉玛(80岁)。她表示自己英语不流利,所以用马来受访时直接承认自己回收废纸皮并将它们堆叠在走廊。

但她称废纸皮的数量不多,就算发生火患也不会严重。“而且每个星期日都会有人来收走,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扎拉玛接着称,自己住在这一带已超过50年,并育有一子,但儿子因为精神问题长期住院,“我只是靠卖废纸皮为生,每公斤赚2角钱。”

说完,扎拉玛就拒绝进一步受访,并将记者打发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