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宝宝手卡门缝 民防15分钟解救

恩慈事后非常配合医护人员指示,乖巧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
恩慈事后非常配合医护人员指示,乖巧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童好奇将手伸入浴室玻璃门的门缝中,不料竟被卡住进退不得,最后只好请民防人员前来解救。医生检查后确认女童右手轻微骨折,必须上石膏固定七天以避免伤势恶化。

女童的母亲徐女士(41岁,婴儿睡眠专家)告诉《联合晚报》,意外发生在上周一(12日)傍晚5时40分左右,当时正居家办公的徐女士忽然听见小女儿恩慈(4岁)的惨叫声。

“我听得出那是一种刺痛的叫声,意识到女儿出事了,马上停下手头上的工作。”

徐女士寻声赶到卧房,看见女儿右手肘上方被卡在洗手间的玻璃门缝中,正在嚎啕大哭。

“我试图移动那扇玻璃门,但她的手卡得太深了,就在手肘上方的部位,我一动她就痛得哭的更大声。我只好一边安抚她,一边大喊女佣和大儿子打电话向丈夫求救。”

幸好,女佣撑着沉重的玻璃门,尽量减少小恩慈的疼痛。而懂事的小恩慈也立刻停止了哭泣。

徐女士的丈夫通过视讯,冷静地指示她帮女儿的手臂敷润肤霜和冰块,希望能帮助小恩慈脱困。但徐女士照办后却没能成功,她的丈夫只好拨打995求救,并马上赶回家。

民防人员抵达后,花不到15分钟就成功让小恩慈脱困。

右手轻微骨折

小恩慈脱困后,被送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的儿童急诊室接受检查。徐女士表示女儿全程都没有哭闹,很配合医护人员的指示。X光扫描结果显示小恩慈的手臂轻微骨折,接下来七天必须给手臂打上石膏,以防止伤势恶化。

徐女士打趣地道:“我的宝贝女儿好勇敢,事发时甚至比我还要冷静!”

女童受惊 隔天恢复活泼

母亲认为小恩慈好奇心强,一时无聊才会去“研究”厕所的门缝,所以也不会责备她。

徐女士透露,小女儿是一名活泼、好奇心很强的女孩,她当时应该一时无聊才会“研究”厕所的门缝。她会想尽办法让女儿明白意外是难免的,无须为这件事感到自责。

徐女士透露,母女俩在儿童急诊室折腾了许久,而在等待的当下,徐女士还给女儿讲起自己小时候因顽皮而在洗手间跌伤的故事。

“女儿听到我和她‘同病相怜’,开始追问事发经过,也暂时忘了疼痛。我想让她知道意外是难免的,不用感到愧疚。”

小恩慈在事发当晚和第二天一整天都显得异常沉静,徐女士还当心她受惊吓过度。幸好,小恩慈隔天早上便恢复了往常的活泼开朗,让她松了一口气。

“除了偶尔感到手指麻痹,女儿没有出现其他症状。我明天会带她到医院复诊,看医生怎么说。”

母贴文警惕家长 也向民防医护致谢

母亲坚信女儿不会重蹈覆辙,但仍希望与其他家长分享经历,并感谢民防人员与医护人员。

徐女士事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事情的来龙去脉,好让其他家长借鉴。她说,家长们应该尽量避免让孩子无所事事,以免孩子们因无聊而试图探索新玩意儿,导致意外发生。

与此同时,徐女士也不忘感谢当晚到场救援的民防人员和急诊室的医护人员,她说:“非常感激我们的日常英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