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择偶条件提升 注重教育水平与情投意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20年来,年龄不到25岁的非居民新娘人数明显减少,受访学者认为,随着我国教育水平提高,本地公民择偶一般会选择学历背景同自己相差不远的对象。另一方面,倾向选择年龄比自己小很多的邻国女子为妻的新加坡男性,人数也已减少。

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学教授郑宝莲受访时说,上世纪1990年代末至2000年初,一个令人关注的现象是,本地一些教育程度较低的单身男子因较难找到本地对象,选择迎娶来自邻国,年龄比他们小的外籍新娘。另外,不少这类男子也希望外籍妻子能照顾自己年迈的父母。

郑宝莲指出,有些外籍女子为改善家人的生活,愿意以金钱为交换嫁来新加坡,但由于文化、语言及经济条件的差异,她们能否适应本地婚姻生活,令人担忧。随着我国教育水平普遍提高,她指出,本地公民也更倾向与自己条件相当,情投意合的对象,而倾向选择与自己年龄差距大的外籍新娘的新加坡男子,人数也少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