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冰淇淋满室坚果香

王景辉坚持品质,不买现成坚果酱,而是亲手烘烤开心果和榛子,制作成有着浓浓坚果香的冰淇淋。(受访者提供)
王景辉坚持品质,不买现成坚果酱,而是亲手烘烤开心果和榛子,制作成有着浓浓坚果香的冰淇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王景辉透露,单是准备一周分量的冰淇淋,就得花上一整天来烘烤和制作坚果酱。

三年前创立意大利式冰淇淋店,32岁年轻头家王景辉就坚持品质,不买现成坚果酱,而是亲手烘烤开心果和榛子,制作成有着浓浓坚果香的冰淇淋。

他透露,单是准备一周分量的冰淇淋,就得花上一整天来烘烤和制作坚果酱。每到这天,店里就会弥漫着坚果香,须开门通风。

毕业自南洋理工大学工程系的王景辉,大学时期就爱好烹饪和烘焙,还搭上当年的杯子蛋糕热潮,售卖杯子蛋糕给咖啡馆。由于他不想从事朝九晚五的工作,因此毕业后在一家咖啡馆担任营运经理约两年。

尽管这份工作让他积累了餐饮管理经验,但初创业的王景辉,仍重重摔过一跤。 

他透露,约五年前,自己有意和一个朋友合伙开店,父亲当时也投资了一笔钱。怎料经过六个月的筹备,王景辉发现与这位朋友理念不合,欲退股时,对方却只让父亲取回一半的投资金。

王景辉说:“我为此消沉了三个月,对于白白浪费父亲的钱感到很愧疚,幸好有家人朋友的支持,才重新振作。我后来又打工了两年,直到2018年创业。父亲也告诉我,如果可以,就自己一个人经营。”

决心创立意式冰淇淋店后,王景辉购买了冰淇淋制作机,从零学起,参考各种食谱以更细致掌握冰淇淋的甜度和口感,并用了约五个月来研发出不同的冰淇淋口味。

王景辉开设的Dopa Dopa Creamery也是本地少数使用意式冰淇淋传统展示柜的店铺。他指出,与开放式展示柜不同,传统展示柜的冰淇淋容器是下沉式的,并用铁盖盖着,确保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不会互相串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