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有好康?这些企业都在鼓励人们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接种疫苗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在冠病肆虐的世界中,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免受病毒侵害。

新加坡卫生部的官网显示,截至4月18日,我国有超过130万人接种了冠病疫苗,其中近85万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的最新统计,新加坡每100人接种的疫苗剂量达37.8剂,在亚洲位居第三,排在不丹和马尔代夫之后。

一名护士在准备注射疫苗。(路透社)

虽然新加坡防控疫情有成,疫苗接种计划也有序开展,本地还是有一些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公众和员工提供“诱因”,鼓励人们在轮到他们时接种疫苗,以此保护自己和他人。

其实,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今年2月就曾在国会上提议,为接种疫苗的公众提供一些奖励,如颁发社区发展理事会的生活补助券,或额外的公积金保险储蓄补贴。

那么,本地有哪些企业为疫苗接种者推出“好康”?

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

本地德士业龙头康福德高从今年1月底便针对往返疫苗接种中心的公众,推出一项乘车优惠。

(康福德高)

当乘客出发前往疫苗接种中心,或是从接种中心离开时,只需通过康福德高的手机应用召车,开启定位功能,并输入接种中心的邮政编号,即可自动享有3元的乘车折扣。这项优惠只适用于31家疫苗接种中心

康福德高受询时未说明有多少人已使用这项乘车优惠,但集团品牌及联络总监陈爱玲告诉zaobao.sg,由于反应良好,集团决定将优惠期限从4月24日,延长至今年5月31日。

星展银行(DBS)

星展银行与保险公司安达(Chubb Insurance)合作,为星展和储蓄银行的客户及直系亲属,提供免费的短期冠病疫苗保险。

根据这项“冠病疫苗保护”(Covid-19 Vaccine Protect)计划,受保人只要在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接种疫苗,如果接种后的14天内出现副作用住院,住院期间每天能获得100元现金赔付,最多14天。若住进加护病房,受保人将一次过获得1000元的现金赔付。如果不幸死亡,赔付额是1万元。保险涵盖两剂疫苗的注射。

星展在本地的1万2000名职员将自动受保,银行客户则可从3月25日至4月30日,前往银行分行或上网申请。

华侨银行(OCBC)

华侨银行也针对旗下本地员工推出接种疫苗的福利配套。接种疫苗当天,银行职员除了可休假一天,还可报销往返接种中心和诊所的德士费用。

如果出现副作用,职员无需提供医疗证明,即可获得额外两天有薪病假,并可报销医药费。此外,员工接种后也可选择在家办公一周。

为鼓励本地员工接种疫苗,华侨银行特别推出福利配套,好让职员接种无后顾之忧。(曾坤顺摄)

除了新加坡,在国外也有好些企业绞尽脑汁,推出“甜头”鼓励消费者和员工尽快接种疫苗。其中,讨论度最高的,要属美国最大甜甜圈连锁店Krispy Kreme。

美国:一天一个甜甜圈、看电影送爆米花、一毛钱的啤酒

美国最大甜甜圈连锁店Krispy Kreme为疫苗接种者提供免费甜甜圈。(Krispy Kreme)

从3月22日至今年底,美国民众只要到指定的Krispy Kreme分店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就可每天换取一个免费的招牌釉面(glazed)甜甜圈。这项优惠只限美国地区的门市。

Krispy Kreme首席营销官斯克纳(Dave Skena)说:“我们都希望尽快把病毒消灭掉,我们希望鼓励每个人在有疫苗时尽快接种,为国家安全尽一份力。”

Krispy Kreme也为美国多地的疫苗接种中心人员和职工提供免费甜甜圈。至于公司员工,Krispy Kreme则为每人提供最多四小时的有薪假,好让他们能安心接种。

尽管立意良善,Krispy Kreme的这项送甜甜圈计划却仍引来非议,不少包括医生在内的民众就指出,肥胖问题不仅在美国越趋严重,更是冠病重症的风险因素之一。

面对外界批评,Krispy Kreme总裁塔特斯菲尔德(Mike Tattersfield)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为公司辩护:“我们是一家甜食公司,如果人们不想到甜甜圈店去,就不必光顾。”

除了甜甜圈,接种疫苗的美国民众还可享有其他“好康”。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民众只要在当地的Chagrin电影院出示疫苗接种卡,就可获赠免费爆米花。

同样在克利夫兰市,酒馆Market Garden Brewery则为接种者提供售价仅0.1美元(约0.13新元)的啤酒,但这项促销活动仅限首2021位客人。

以色列:打一针,饮一杯

特拉维夫民众在当地一家酒吧外接受疫苗接种。(路透社)

以接种人口比率来看,以色列冠病疫苗的接种速度为世界第一。以色列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地已有约55%的人口接种了冠病疫苗。但比起年长者,当地年轻人的接种意愿相对低。

为鼓励更多年轻人接种,以色列政府在主要城市设立多个移动接种点。其中,特拉维夫市与当地餐馆和酒吧合作,设立流动的疫苗接种站,并推出接种疫苗免费领取一杯饮品的活动。

此前,特拉维夫的部分商店也曾发起分发免费披萨、免费以色列炖肉炖菜的活动,借此号召民众接种。

不过,最吸引人的接种奖励,莫过于俗称“绿卡通行证”(Green Pass)的接种证明。

以色列政府今年2月下旬开始推行“绿色通行证”制度,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和痊愈病患可通过手机应用注册获取通行证,进出餐馆、商场、电影院、健身房等公共场所不必受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