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网威胁法官 监七个月

被告哈尼夫。(海峡时报)
被告哈尼夫。(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男子因不满针对《刑事法典》第377A条文的司法挑战被驳回,竟在社交媒体威胁高庭法官,还扬言要“亲自折磨他们到崩溃”,今(4月22日)被判坐牢7个月。

被告是31岁的哈尼夫,他抵触5项控状,包括威胁公务员、对他人造成惊吓,以及教唆暴力的罪行,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一并纳入考量。

据之前报道,三名男子去年入禀法院,针对第377A节条文是否违宪提出挑战,高庭法官施奇恩审理后驳回申请,去年3月30日公布书面判词。根据第377A节条文,任何男性在公共或私人场合,与另一名男性进行严重猥亵行为而被定罪的话,可面对长达两年监禁。

案情显示,随着判词公布,pinkdotsg也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发文。

密切关注此案的被告得知消息后,感到不满和失望。他认为现有的法官需要被取代,于是到pinkdotsg的贴文留言,写道:“是时候猎捕欺压人的法官”、“该让他们付出终极的代价”等。

此外,他也使用自己账户的Instastory(限时动态)发文,写道:“我个人想亲自折磨到他们崩溃”,也叫驳回377A条文司法挑战的法官“走着瞧”。

当时,被告的账户有267人追踪。

有公众看到被告在pinkdotsg贴文的留言,随后点进被告的账户看到更多恐吓暴力的威胁,于是报警。(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