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元兑3.10令吉 创3年来新高

新元兑令吉的汇率今早达3.10,受访钱币兑换商表示,未见大批人潮来购买令吉。(档案照)
新元兑令吉的汇率今早达3.10,受访钱币兑换商表示,未见大批人潮来购买令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元兑令吉今早(4月22日)达1新元兑3.10令吉,创下三年来新高。由于公众仍无法自由来往新马两地,受访货币兑换商认为,汇率上升不会引起公众购买令吉。

令吉汇率今年以来不断下挫,今早新元兑令吉汇率上升至3.10,是自2017年11月以来新高。受访货币兑换商说,今年1月时兑换率就达3.06,如今冲上1新元兑3.10令吉,兑换商都不感到意外。

牛车水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今早受访时,两天前发现1新元兑3.09令吉就预料会突破3.10关口。

她说:“其实1月的时候,新元兑令吉的汇率就很高,这几个月新元兑令吉的汇率也一直慢慢地攀升,这个结果其实是在预料之中的。”

《联合晚报》1月14日报道,令吉汇率两天一度显著下挫,新元兑令吉汇率从3.04冲高至3.06以上。
分析师当时受访时说,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告急,1月12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至8月1日,同时在吉隆坡和五个州重新实施两周的行动管制令,经济前景短期内受冲击,相信也影响兑换率。

在来福士城经营钱币兑换生意的拉斐告诉记者,今早的汇率相信是这几年来最高,但目前仍未见人潮来购买令吉。

黄素珍解释:“大家现无法自由来往新马两地,换了也不能马上回去马来西亚,再好的兑换率也很难吸引人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