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遮阳板撤下 居民诉:组屋像大烘炉

第713座组屋的遮阳板同样被拆掉,导致该处居民也面对闷热问题。(受访者提供)
第713座组屋的遮阳板同样被拆掉,导致该处居民也面对闷热问题。(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组屋屋顶翻新,遮阳板约一个月前被撤下,迟迟未铺盖,房子犹如大烘炉,居民天天“焗桑拿”。 

居民符女士(58岁)告诉记者,她姐姐住在勿洛水池路的第712座组屋,自己于2月份搬过去同住,结果上个月杪,有工作人员前来将所有遮阳板都撤下,至今还未铺设,导致房子闷热。

“期间,若遇到雨天,情况就较好,如果天气炎热,一般从早上10时许,就能感受到热气,即使在家也坐立难安,汗如雨下,晚上难以入眠。”

符女士说,附近几座组屋的遮阳板同样都被撤下,目前只有一座完工。

“我以往少用冷气机,结果如今每晚都必须开3台冷气及风扇,还是觉得闷热。”

另一名居民何女士(70岁,家庭主妇)受访时则说,住了数十年,10多年前曾遇过类似工程。“若天气炎热,自来水都是热的,到了晚上,床褥也能感受到热度。我家中没冷气,即使闷热,也只能忍受。”

住在第713座组屋的居民李先生则指出,组屋同样面对这个问题,入夜后因闷热而难以入眠。

人手短缺 工程迟迟无法完工

女士说,由于提升工程有助于改善基建设施,因此虽然闷热,但也只能体谅并忍耐。

“目前已经有一座完工,而我们的组屋面积较小,希望很快就能重新铺设完毕。”

符女士则透露,此前有询问当局人员,并被告知因人手短缺,才会导致迟迟无法完工。

“若是人手问题,他们应该完成一座组屋后,再拆另一座的,并非一次过拆数座组屋的遮阳板,对居民造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