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主管卫生部接受更大抗疫考验

去年7月接任交通部长的王乙康(右二),在新一轮内阁改组中调任卫生部长,他也将担任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领导。(档案照片)
去年7月接任交通部长的王乙康(右二),在新一轮内阁改组中调任卫生部长,他也将担任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领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去年大选后出掌交通部的王乙康,在本轮内阁改组中转任处于抗疫前线的卫生部,肩负政府与国人都关注的医疗保健任务。

李显龙总理昨天(4月23日)在记者会上说,王乙康将接任资深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医疗保健上打下的基础,而一些课题如人口老龄化、医疗基础设施和医疗财务等,须经几任卫生部长努力不懈地完善。

王乙康去年7月大选后离开教育部,接过前基础建设统筹部长许文远卸任的交通部长。李总理说,王乙康自接管交通部后便处理交通领域的重大挑战,也延续了许文远对公共交通系统的改善工作。冠病疫情中,王乙康也着手重开边境的工作,及维护我国作为航空和海事枢纽的地位。

李总理在解释这么短时间内再次调动王乙康的决定时说,他是根据部长能在哪些岗位上作出最大贡献进行任命。

“去年7月委任内阁职务时,我知道有些重要岗位须要填补,尤其是卫生部,颜金勇已在那里担任部长好些日子。不过我那时还没准备好调动颜金勇,而我能把王乙康调到交通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王乙康为交通部带来改变。我现在依循计划,把王乙康调到卫生部去。”

王乙康昨天在面簿贴文谈到新任命时说,作为人民公仆,哪里有需要,就得到哪里去。他也说,从颜金勇手中接过职务任重而道远。“卫生部正领导对抗冠病疫情的战斗,长远而言,我们也必须确保即便在人口老龄化的当儿,我们还是会为新加坡人提供优质、可负担的医疗服务。”

王乙康担任交通部长任内,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友好地终结新隆高铁计划,新柔地铁系统则已动土兴建。在国际事务上,我国也安排为国际海员安全地进行轮班,并保持供应链流通。航空方面,我国对一些国家开放旅游、允许旅客安全过境,目前也正推动开启“航空泡泡”。

王乙康昨天出席陆路交通管理局25周年庆祝活动并接受记者访问时,谈到航空泡泡接下来的走向。他说,接管交通部的现任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将继续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我们已经圈出一些可在取代居家通知要求的同时降低风险的措施……只要掌握好这些原则,就知道计划该如何设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