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区今天无人打扫 随地可见纸巾塑料袋

记者今早走访碧山12街第113座组屋底层,发现桌上留有人们饮用完但没丢弃的饮料瓶和包装袋。(蔡家增摄)
记者今早走访碧山12街第113座组屋底层,发现桌上留有人们饮用完但没丢弃的饮料瓶和包装袋。(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一日没有清洁工人打扫公共场所,周围将累积多少垃圾?

配合今天(4月25日)举行的年度“保持清洁,新加坡!”(Keep Clean, Singapore!)运动,新加坡公共卫生理事会也在今天首办“新加坡清洁日”(SG Clean Day,前称CleanSG Day)。

从今早清晨6时至26日零时,全国17个市镇理事会不派清洁工人打扫组屋底层,以及停车场和游乐场等公共场所,让居民亲睹当清洁工人停止打扫时,周围将累积多少垃圾,希望鼓励居民对环境负起责任,顺手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公共卫生理事会今早宣布正与本地17个市镇理事会商讨,在今年每个季度都有一天没有清洁工人打扫组屋,并在明年扩大至每个月都举办。

记者今早走访碧山和勿洛,发现公共场所虽然并没有堆积如山的垃圾,但不时还是看到地上有零零散散的纸巾、烟蒂、塑料袋和口罩。

碧山居民许朝发(84岁,退休)受访时说,近日通过报章得知今天将不会有清洁工人打扫公共场所,而今早下楼就发现组屋底层有人乱抛纸巾。

“我觉得住家周围一直都很干净,但还是会有一些人以为这是清洁工人的工作,所以随手一丢不要紧,但是这是没有公德心的行为。”

宏茂桥居民邓庆源(37岁,航空业)受访时说,自己并不知道今天是新加坡清洁日,但也没有觉得公共场所今早特别肮脏。

“新加坡人大多数都不会乱丢垃圾,但也难免有一些害群之马。一日没有清洁工应该还好,如果是连续两三天没有清洁工打扫的话,那情况就不妙了。”

据他的观察,组屋底层平日较为肮脏的地方包括垃圾桶、信箱和大型垃圾桶周围。“垃圾桶旁边经常会出现垃圾,可能是有人没有投准,但又怕脏,所以没再捡起来把垃圾丢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