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反思强化职能

亚历山大医院护士长李桂香积极推动反思学习,帮助新护士更好地适应医院的工作环境。(周国威摄)
亚历山大医院护士长李桂香积极推动反思学习,帮助新护士更好地适应医院的工作环境。(周国威摄)

字体大小:

身为医院的护士长,李桂香积极帮助新入行的护士,让他们也学习从自己的经历中进行反思,以更好地适应医院的高压环境。

护士每天身处高压的工作环境,必须应对突发情况,通过定期的反思,他们能检讨面对各种情况时的反应,变得更坚韧,从而更好地照料病人。

亚历山大医院护士长李桂香(44岁)积极推动反思学习,帮助新护士更好地适应医院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更自信地应对病房内的各种突发情况。

她说:“我刚入行时就被派到加护病房工作,对于一名刚毕业的护士,这是很陡峭的学习曲线,而我又是比较情绪化的人,因此精神压力也很大。”

通过积累经验,她发现定期反思,包括在脑中回想工作时面对的突发情况,有助于总结哪些事情身不由己,聚焦可改进之处。

此外,她也专注在做得好的地方。“因为这些好结果并非偶然,可能和特定行为有关,我就会思考是否能复制这些做法。”

通过定期反思,李桂香也更清楚地看到医院护理流程的全貌,了解不同部门和级别的不同视角,以及他们的相互关系,这有助大家制定更好的工作流程。

身为医院的护士长,李桂香目前也积极帮助新入行的护士,让他们也学习如何从自己的经历中进行反思,以更好地适应医院的高压环境。

她举例:“护士部门就制定一个模式来指导新晋护士,主任也会带领她们进行反思,这样一来我们就能有共同的语言,彼此分享经历。”

她也会思考主管、同事、甚至是病患和家属给予她的指导,并且复习所学,将指导更深刻地烙印在脑海中,好在往后的工作中派上用场。

“在我看来,不只是要上课才能学习,只要我们养成习惯经常反思做得好和做不好的事情,随时随地都能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