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三巴旺温泉煮鸡翅引争议

网红展示煮好的鸡翅膀,并在温泉公园开餐。(取自网络)
网红展示煮好的鸡翅膀,并在温泉公园开餐。(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旅居本地的台湾女网红到三巴旺温泉公园,在煮蛋区水煮鸡翅,还加热鸡肉煲仔饭,当场野餐,引起公众争议。

一名专栏作者梁丽庭在《早报星期天》痛批,指有网红在三巴旺公园用温泉水煮鸡翅膀,还将视频放上网,行为令人匪夷所思,更引发卫生问题。

她在文章中表示:“明明写着煮蛋区,却煮起肉来,鸡翅膀的肉汁和油脂,飘散在水和空气里,造成多方位污染,此风不可长。”另外,她也指出,国家公园局有必要针对这些行为,在入口处设立告示,教育公众停止这些不卫生的行为。

对此,《新明日报》找到拍摄视频的女网红安琪儿,她是一名旅居本地的台湾人。她上个月20日发布视频,视频显示,她早上7时到三巴旺温泉公园,拿出鸡肉煲仔饭、鸡翅膀和鸡蛋一起放进水壶,用温泉水加热。大约一小时后,她展示煮好的鸡翅膀、鸡蛋,在温泉公园开餐。

安琪儿甚至也在视频中表示,国家公园局网站没有写不可以用温泉水煮鸡蛋之外的食物。《新明日报》尝试联系安琪儿,对方没有回复。

受访公众:不卫生

针对用温泉水煮鸡翅膀,受访公众涂先生(23岁,学生)表示,在专门开设为煮蛋的区域煮鸡翅膀,好似是为了吸睛的实验性尝试,却似乎是把公共设施当做自家厨房烹煮食物,这样的做法不应提倡。

另一位受访者吴小姐(30岁,文员)表示,因为温泉水不到100摄氏度,她担心煮出来的鸡翅膀不卫生,可能残留有细菌,而加热过鸡翅膀的水也不知会流向哪里。她觉得这种做法观感上很恶心,网红拍这样的视频是在搏流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