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水道野猴捣乱 抢走晨运妇斜肩包

猴子非常聪明,它抢走斜肩包后迅速爬上树,跟着拉开包包的拉链,一件件物品掏出来往下扔,非常顽劣。 (Stomp)
猴子非常聪明,它抢走斜肩包后迅速爬上树,跟着拉开包包的拉链,一件件物品掏出来往下扔,非常顽劣。 (Stomp)

字体大小:

七旬老妇早上到榜鹅水道散步运动,没想遭野猴趋近抢走斜肩包,它过后迅速爬上树还打开斜肩包的拉链,把她的身份证、易通卡、手机和钱包一件件往下丢。老妇受访说:“当时我很害怕,都不敢追上去。”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星期天(25日)早上约9时,地点在榜鹅水道靠近观日桥(Sunrise Bridge)一带。

一名目击者陈先生目睹过程,拍下猴子无法无天的照片后,发送到Stomp网站并叙述所见。他称猴子捣乱的整个过程约30分钟。

陈先生受访时说,当时他看见一只猴子突然趋近一名坐在公园板凳上的七旬老妇,跟着迅速把放在她身旁的斜肩包抢走。

“猴子非常聪明,它抢走斜肩包后爬上一颗树,然后拉开斜肩包的拉链,打开包包将里头的物品一件件拿出来,包括妇女的身份证、一罐糖果、易通卡、手机和皮包等。”

根据视频画面,猴子全神贯注翻着一个黑色的斜肩包,期间不时有糖果从包包里掉下来。

陈先生说:“我们跑到树下捡起糖果,试图用糖果‘引诱’抢包包的猴子下来,但是没有成功,反而引来了另外一只猴子。”

他称这是第一次目睹猴子抢东西,所以格外惊讶,后来看不过眼的他,连同几名路人一起帮忙老妇,将猴子从树上扔下的包包和贵重物品捡起来拿给她。

记者在陈先生的协助下,联络上被抢走斜肩包的老妇,对方叙述当天的事发过程时,她第一句就说:“我当时很害怕,不敢追上前”。她称至今想起当时情况仍心有余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4月2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