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处关闭两天大清洗 公众扑空

确诊病患曾于4月15日到访碧山第八站(Junction 8)的快餐店Four Fingers。(邝启聪摄)
确诊病患曾于4月15日到访碧山第八站(Junction 8)的快餐店Four Fingers。(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为防止陈笃生医院冠病感染群扩大,病患在4月15日至27日间所到过的超过20个场所,包括超市、食阁、宗教场所和购物中心等,都必须关闭两天完成清洗。那些曾到过这些地方的公众也可免费接受检测。

陈笃生医院感染群目前有13起病例,除了住院病患之外,其他人到过的地点目前有20个,当中包括三家职总平价超市。

其他地点包括各种餐饮场所、零售商店、基督教堂与回教堂。公共场所关闭期间,那里的工作人员也会接受检测。

当局会按照出入登记系统SafeEntry与“合力追踪”的记录,发送手机短信给那些与确诊病患同个时间到同个地点的公众,提醒他们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情况及前往接受检测。

公众可从本月3日至16日预约到有参与拭子检测计划(Swab and Send Home)的诊所,或直接到区域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这四个区域检测中心是宏茂桥54街的大侨小学、裕廊东21街的树群中学、巴西立51街的云海小学,以及新民径的碧苑中学旧校舍。

公众前去检测须携带附有照片的身份证明,并通知诊所或检测中心他们什么时候到过有关公共场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