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吁企业与员工把握机会 为后冠病世界做好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呼吁民众为迎来后冠病世界做好准备。他说,数码化、自动化和可持续性在疫情驱动下加速,新加坡必须引领这些趋势,把握新的机会,为员工创造更高薪酬的新工作。

李总理昨天在劳动节集会上发表上述看法,并分享疫情期间本地小贩、企业和员工如何因转型受惠。他说,政府多年来积极推动数码化,但许多小贩兴趣不高,直到去年的阻断措施才迫使许多小贩采纳数码化,包括在面簿宣传和让食客通过应用点餐。“许多小贩也加入送餐公司的平台、如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目前有超过1300名小贩提供网上订餐送餐服务,半数的小贩也采纳电子付款方式。”

技能提升促成更高薪金在自动化方面,宠物用品公司碧爱宠物中心(Pet Lovers Centre)就在阻断措施期间开发新的系统来追踪库存,并且通过自动化存储和取件系统提升仓库的效率。这些自动化做法让公司生产力和库容量都提高超过一倍,有助于公司在经济有起色后扩展业务,技能提升促成更高薪金,也提高了员工士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