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居民申诉:多名摊贩没戴口罩

摊贩(左图)表示,吃饭喝水时会摘下口罩,有时候会忘记戴上; 摊贩(右图)表示抽完烟就会戴上口罩。(吴伟国摄)
摊贩(左图)表示,吃饭喝水时会摘下口罩,有时候会忘记戴上; 摊贩(右图)表示抽完烟就会戴上口罩。(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居民申诉,楼下巴刹摊贩没戴口罩做生意,多次投诉后,对方仍我行我素。摊贩表示,做体力活时出汗,为不弄湿口罩才不戴。

住在义顺72街第761座组屋附近的居民黄女士(教师,50岁)申诉,去年8月就注意到,许多菜摊、杂货店的店主商家,在做生意时没有佩戴或是正确佩戴口罩。为此,她感到担忧,认为在疫情关键时刻,都不应该掉以轻心。

“有些顾客也不戴口罩,双方如果都不戴口罩,感染率就特别高。”

黄女士表示,她曾尝试给予劝告,但情况无法改善,因此便向有关当局反映现象。“当局多次派人来巡视,但还是有店主或店员违例。”

对此,记者昨早(5月2日)和今早两次走访,第一次发现至少有四人没戴口罩,还有至少10人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第二次也有两三人没戴好口罩,当中包括店主、摊贩以及居民。

其中一名菜贩符先生(50岁)向记者解释说,菜摊的生意都是自己一人打理,平时进货、搬货,都会流很多汗。“搬货会出很多汗,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为了不弄湿口罩,我就会摘下来,搬完货再戴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杂货铺店主表示,他吃饭时会摘下口罩,有时突然有顾客来,难免会忘记戴上口罩。“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被一些居民注意到,才引起不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