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因读写障碍自我放弃 理工生近满分毕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夏恺翔求学时曾感到自卑,所幸他调适心态,最终以优异成绩从理工学院毕业。(陈斌勤摄)
夏恺翔求学时曾感到自卑,所幸他调适心态,最终以优异成绩从理工学院毕业。(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因为患读写障碍,夏恺翔念小学时总觉得自己比不上其他同学,注定不会成功。直到中二那年第一次在数学科考取及格的分数,他才意识到只要努力争取,自己也可以有所成就。

他再接再厉,从普通源流“直通”理工学院预科班(Polytechnic Foundation Programme),完成理工学院教育,今年还以接近满分的成绩平均分(GPA)毕业,获颁学业奖“金奖”。

义安理工学院本届优秀毕业生夏恺翔(21岁)受访时坦言,读写障碍不仅影响学习进度,也让他产生自卑心理。他在小学念基础班,升中学被编入普通学术源流。因阅读能力弱,他得花更长时间理解学习内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