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乳癌病患接受不必要治疗 邱德拔医院人为疏失 五职员受惩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邱德拔医院实验室为乳癌病患进行的一项检测误呈阳性结果,导致约90名病患接受不必要的治疗。国立健保集团独立检讨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院方检测过程中的染色程序出现人为疏失,而且多年未被发现,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五名职员受惩罚,甚至有人被撤职。

邱德拔医院所属的国立健保集团昨天发文告指出,由医疗业不同专家组成的独立检讨委员会,调查了2012年至2020年的操作程序后发现,邱德拔医院乳癌病患的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简称HER2)结果误呈阳性,是因免疫组织化学(immunohistochemistry)单位检测过程中的染色程序出现人为疏失。

管理层和职员五人没充分履行职责致严重疏失涂片被过度染色,导致病患的癌症呈阳率高于一般情况,再加上邱德拔医院实验室在制定程序时,没有严谨检查,因此并未发现校测误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