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源流优异生

课业之余,张智杰也担任淡马锡工院的独木舟队队长。(受访者提供)
课业之余,张智杰也担任淡马锡工院的独木舟队队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张智杰是淡马锡工院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也是今年李光耀奖的得主。他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设计了一款遥控应用,轮椅使用者只要按下按钮,就能开关门。

“上中学时,我发现每次回校分享的校友都是快捷源流毕业的学生。我想成为第一个受邀分享的普通源流毕业生,并启发其他同学。”

张智杰(21岁)在德明中学完成N水准后,2017年通过理工院预科班进入淡马锡理工学院,主修机械电子。

他是淡马锡工院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也是今年李光耀奖的得主。这个奖项表彰每所工院在科技或电脑科学方面表现卓越的毕业生。

张智杰受访时指出,他在中学时就对数学以及设计与科技这两个科目特别感兴趣,也梦想有朝一日能自己设计机器人。他已通过提前招生报读了南洋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文凭,副修商学系,希望未来创办自己的工程公司。

成绩优异的张智杰也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他设计了一款遥控应用,轮椅使用者只要按下按钮,就能开关门。他凭着这项发明,获得“TOM新加坡创作马拉松”的银奖。

课业之余,他也担任淡马锡工院的独木舟队队长,曾在加冷、勿洛和麦里芝蓄水池划独木舟。蓄水池上漂浮的垃圾启发了他的毕业作品,他设计了一个人工智能机械原型,可收集水面上的垃圾。

他说:“我希望通过这份毕业作品回馈社会,为保护环境贡献一分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