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巴士打瞌睡撞罗厘 肇祸车长监两周

事发处位于巴西班让路段(谷歌地图) ;小图为被告魏金翰。
事发处位于巴西班让路段(谷歌地图) ;小图为被告魏金翰。

字体大小:

巴士车长凌晨开车打瞌睡,撞上载送工人的罗厘,4工人抛飞落地,重伤送院。

这起车祸发生在2018年3月16日清晨6时许,地点是巴西班让路往惹兰布罗(Jalan Buroh)方向的路段。受伤工人共九人,其中四人伤势严重。

被告魏金翰(48岁,译音)承认两项包括抵触《刑事法典》第338节重伤他人罪名的控状。

根据案情,他在事发时被委派驾驶易塔通(Tower Transit)巴士服务143号,事发时已经驾驶这个路线的巴士近两年时间。

根据案情,车长训练的一部分也包括教导他们在疲倦时不开车,以及如何应付疲惫。

事发前一晚,被告晚上9时就寝,隔天凌晨2时起身,只睡了五个小时,虽然当时仍昏昏欲睡,他却还是开车上路。

被告开车来到91号巴西班让路时打起了瞌睡,醒时惊悉已撞上停在路旁的一辆罗厘。

庭上播放事发时的电眼画面,当时工人正陆续爬上罗厘车斗,就在工人还没坐稳时,巴士就猛然从右边撞上,强烈的撞击力导致罗厘上的四名客工被抛飞跌落在马路上。

其中两人后来自行爬起,另两人则无法爬起身来。撞击力更导致罗厘往前行驶,开上行人道,车头翘起。

被告承认当时睡着了,认罪后,被判坐牢两周,吊销各级执照两年。

他通过律师表示,需要一个月时间处理私事,获法官批准下个月7日开始服刑。(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