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人数符合新规定与否 餐馆再确定顾客是否愿堂食

碧山—宏茂桥公园内餐厅Grub创办人洪婉莹说,去年有好几个月也曾每桌用餐人数限制为五人,餐厅已有这方面的经验,下来一个月主要恢复当时的运作安排。(陈斌勤摄)
碧山—宏茂桥公园内餐厅Grub创办人洪婉莹说,去年有好几个月也曾每桌用餐人数限制为五人,餐厅已有这方面的经验,下来一个月主要恢复当时的运作安排。(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星期六(5月8日)起,餐馆用餐人数从目前的每桌八人减至五人。有餐馆反映,新规定影响了超过七成的母亲节预订,一些顾客减少人数,另一些则直接取消预订。

经营多个餐饮品牌的Commonwealth Concepts营销与消费发展主管陈诗绮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来临周末,约两三成的顾客原本订了八人一桌。当中小部分已取消,其他食客则把用餐人数减少至五人。

她说,餐馆密切留意政府的新宣布,相应作出调整。至于每桌不超过五人的预订,餐馆也拨电询问食客是否还愿意出外用餐,要是觉得不自在,餐馆也有送餐服务,让食客在家里吃。

宴中餐馆总经理石志权说,来临周末,约五成的预订因新规定而受影响。餐馆除了会拨电给受影响的顾客,问是否要调整预订,也会提醒到餐馆用餐的食客提早抵达,以错开到访时间。

他也说,母亲节当天餐馆本来不提供送餐服务,但用餐规定将调整的消息公布后,餐馆已开放9日的送餐预订,以应付较大家庭的需求。

业者推出优惠送甜点 希望食客别取消预订

碧山—宏茂桥公园餐厅Grub也有约10组客人取消预订。创办人洪婉莹(39岁)说,有五人以上的预订中,约六七成顾客前晚开始自行取消。餐厅也接到五六组人数介于两到四人的预订。

她也提到,尽管用餐人数收紧,餐厅来临周末不打算提供热食送餐。

“现在要筹备太赶了。除非一组人负责外送、另一组负责堂食,否则会很混乱。打包食物很耗时,若因此影响餐馆食客的等候时间就很不理想,所以我们选择专注地服务他们。”

韩式烧烤店Hanjip来临周末的午餐和晚餐原本已额满,七成以上都是超过五人的预订。

老板姚俊羽(32岁)坦言,韩式烧烤一般都在餐厅享用,较少顾客会选择送餐,要是所有食客都取消预订,对餐厅影响非常大。

他因此打算为食客提供优惠券,鼓励消费者减少用餐人数,但不要取消预订。新条例实施期间,食客也能享用免费甜点。

育有五个孩子的张志文(43岁,经理)原本打算带妻子和孩子到泰国餐厅庆祝母亲节,“现在只好作罢,当天应该会打包回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