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经纪集体跳槽案 前经理违约保诚索偿25亿 获赔数额待估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答辩人陈守义领导的经纪组织,是保诚当时各经纪组织中规模最大和最赚钱的。(档案照片)
答辩人陈守义领导的经纪组织,是保诚当时各经纪组织中规模最大和最赚钱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保诚保险起诉前集团经纪经理陈守义索讨25亿元,高庭法官裁定陈守义确实曾游说227名经纪跳槽,违反诚实执业合约义务,并对保诚造成损失,须对后者做出赔偿,具体数额有待估算。

不过,蔡利民法官不接受诉方指陈守义的行为对保诚造成永久性损失。在他看来,陈守义大可在正式离职后,即不再有合约缠身时招募前下属。换言之,陈守义违约怂恿经纪跳槽所造成的损失,比诉方所称的小,保诚最终所获赔的数额料低于25亿元。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本地首起保险经纪大规模跳槽案于前年7月在高庭开审,由保诚保险(Prudential Assurance)起诉公司前集团经纪经理陈守义(56岁)违反合约与受托责任,向他追讨高达25亿元的永久性利润损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