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限制每桌五人用餐 小贩中心赶在今天贴封条绑网做准备

纽顿熟食中心今早约10时,就已看到工作人员已马不停蹄为桌子绑网子,贴封条,赶在防疫措施明天收紧前做好准备。(叶振忠摄)
纽顿熟食中心今早约10时,就已看到工作人员已马不停蹄为桌子绑网子,贴封条,赶在防疫措施明天收紧前做好准备。(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明天(5月8日)起,用餐限制每桌八人减至五人,小贩中心昨起陆续行动,贴封条,绑网子,确保能赶在今晚做好准备。

记者今早(5月7日)走访大巴窑5巷第75座小贩中心时,负责打扫小贩中心的清洁公司职员在国家环境局的指示下,为小贩中心的桌子和桌位贴上封条。纽顿熟食情况也一样,今早约10时,工作人员已马不停蹄为桌子绑网子。

清洁公司经理何彼得(70岁)说:“我们昨天已完成第93座和第74座小贩中心的封条,今早处理第75座,下午到黄埔小贩中心,今天内完成所有工作。”

他指出,贴条都是根据环境局指示贴的,确保各桌和各桌位之前维持安全距离。为不影响小贩中心的生意,公司也根据不同小贩中心的营业时间调整了工作时间。

大巴窑5巷第73座小贩中心商联会主席陈文全(52岁)说,由于是回到几个月前的情况,摊主们都驾轻就熟,但他也会提醒摊主们要戴好口罩。

大巴窑4巷第93座小贩中心商联会主席萧锦成(58岁)则提到,这个小贩中心规模比较小,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后,小贩中心也没有拆掉封条,大致上保留了解封第二阶段的情况,因此此次无需做出太大改变。

榜鹅埃奇德尔坪第660A座组屋咖啡店老板卓俗锟(65岁)说:“我们会在今晚做出调整,咖啡店原本有8张8人大桌,之后会全部收掉,最多五个人。”  

中峇鲁市场小贩联谊会主席卢德盛(65岁)也提到,承包商今晚10点后才会到小贩中心贴封条。“规定明天才实行,要是今早就调整,会被食客投诉埋怨。”

国家环境局发言人说,为指引食客每组不超过五人,并协助不同用餐群组保持安全距离,小贩中心会调整桌椅的标记或网子。每组食客之间应该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且不同组不应交流。安全距离人员会在场提醒公众遵守安全距离和安全管理措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