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拥有“主权”拒戴口罩闹巴刹 硕士女判监罚款

被告帕拉吉卡尔5月7日出庭时,口罩也没戴好。(海峡时报)
被告帕拉吉卡尔5月7日出庭时,口罩也没戴好。(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好言相劝不听、送上口罩不拿,硕士女拒戴口罩上巴刹,被质问时自称拥有“主权”,被判坐牢2周和罚款2000元。

zaobao.sg之前报道,事件发生在去年5月3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地点是顺福巴刹和熟食中心。被告帕拉吉卡尔(41岁)面对七项控状,包括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公共滋扰罪、国民登记法令、拒绝在口供上签名等,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被告没戴口罩上巴刹,豆芽摊贩的女儿上前提醒。被告反驳说自己没生病、不需戴口罩,也拒绝别人提供的口罩,两人随后起争执,摊贩女儿报警。

期间,被告大声叫喊,还叫嚣说警方也不能拿她怎么样,摊贩女儿想阻止她离开时,被告拿出手机拍下对方和围观群众,不断自称拥有“主权”,拒绝另一人递来的口罩。

根据控状,被告也在去年4月14日早上,违例坐在顺福巴刹和熟食中心内用餐。4月26日及30日晚上,她没戴口罩离开住家到汤申路上段一带的档口。她也在前年11月13日将原本的住址黄埔西组屋更换至惹兰依干美拉后,却没向当局申报。

法官最终判她坐牢两周和罚款2000元。由于被告曾在遭逮捕后还押于心理卫生学院两周,法官下令必须考虑在内,换言之被告缴清罚款后就无须坐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