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回家如厕煮饭 5岁女泳池溺毙

5岁女童刘佳宝案发时在公寓泳池戏水,结果在没人看管下不幸溺水。(梁麒麟摄)
5岁女童刘佳宝案发时在公寓泳池戏水,结果在没人看管下不幸溺水。(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母亲带着5岁女儿到公寓泳池戏水,却因人有三急又返回家中,留下女儿独自在泳池玩。母亲上了厕所,又准备晚餐,20分钟后才回到泳池寻女儿却不见踪影,她赶紧求助保安,保安过后发现女童已沉进泳池里,一动不动,立即将她救出。

女童被救起后立刻送进医院,但她一直没有苏醒的迹象,父母最终在案发的三天后痛心地为她拔管。

《联合晚报》报道,这起溺水事故发生在去年10月8日傍晚约6时30分,地点是女皇路(Queen’s Road)的“The Asana”公寓内的泳池。

验尸庭昨日(5月7日)针对5岁女童刘佳宝(译音)的死因进行研讯,传召调查官及两名目击者出庭供证。

调查官说,案发当天傍晚约6时10分,母亲带着女童到泳池戏水。不久,母亲因人有三急返回家中,过后她顺便准备晚餐,女童则独自留在泳池内玩。

根据庭上播放的视频显示,女童曾沿着泳池旁行走,之后又回到按摩池,再跑到另一端的泳池边。

约6时20分,其中一个电眼画面显示,视线被遮挡的地方突然掀起一阵水波,水波逐渐平静,随后只见女童的蓝色浮板慢慢飘走。调查官推测,相信那就是女童落水沉溺的时间点。

电眼也显示女童母亲在6时31分左右再次出现在泳池旁,她绕着泳池找了几次,都不见女儿踪影。母亲慌张地跑到保安室找保安人员帮忙。保安人员过后发现女童头部朝下,一动也不动地沉溺在泳池里,急忙将她救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