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铁不戴口罩 洋汉被捕

男子拒戴口罩,还与乘客理论。(取自面簿)
男子拒戴口罩,还与乘客理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洋汉上地铁不戴口罩,反劝乘客老翁不要戴口罩,今(5月9日)被捕。

网络近日广传一段近两分钟的视频,一名“无罩”洋汉公然搭地铁出行。

拍下视频的陈先生(61岁,自雇人士)告诉记者,本月5日晚上11时15分左右,他在劳明达搭地铁前往红山地铁站时,中途上来了一名没带口罩的洋汉。

“当时有几位公众劝他戴口罩,怎知他非但不听,还试图劝说一名正坐着的陌生老翁,叫对方不要戴口罩。洋汉说老翁戴着口罩看起来很辛苦,所以不应该戴。”

陈先生说,当时老翁不理会洋汉,后者却不断尝试与老翁搭话。

“后来有个年轻人站了出来,叫洋汉不要再骚扰老翁,洋汉又跟那名年轻人理论起来,说大家都不需要口罩。”

他认为,洋汉的行为根本就是在误导众人,因此将事情经过拍下,之后被友人上载至网络。

视频可见,洋汉不戴口罩还振振有词,导致坐他身边的乘客纷纷远离他。

下车后,陈先生迅速将此事告知地铁站工作人员,对方则表示,会通知下一站的工作人员前去调查此事。

洋汉今早被捕

警方受询时证实,逮捕了一名39岁男子,他涉嫌公共兹扰以及触犯安全距离措施,案件仍在调查中。

警方严厉表示,大家应该认真遵守安全距离,当局不会姑息如此枉顾法纪,触犯安全距离措施的行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