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为了帮助更多孩子站在更好的人生起跑点,育有一子一女的陈裕玲(右一)毅然离开工作了10年的人力资源领域,投身学前教育。(受访者提供)
为了帮助更多孩子站在更好的人生起跑点,育有一子一女的陈裕玲(右一)毅然离开工作了10年的人力资源领域,投身学前教育。(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裕玲送小女儿到学前班时,观察到老师如何与孩子沟通。她说:“我觉得这很了不起,也对我有所启发。我了解到学前教育工作者扮演的重要角色,最后决定加入这个行业。”

为了帮助更多孩子站在更好的人生起跑点,育有一子一女的陈裕玲(33岁,见习幼教教师)毅然离开工作了10年的人力资源领域,投身学前教育。

在为人母之后,陈裕玲就开始大量阅读,在书海中探索各种育儿与教育方法。去年小女儿进入学前班的时候,她决定转行到学前教育领域。

“女儿上学头三天,我一直都在学校陪她,因此观察到老师如何与孩子沟通,以及如何进行各种学习活动。”

陈裕玲说,她注意到老师在兼顾班上其他同学时,也能迅速让女儿安顿下来。

“我觉得这很了不起,也对我有所启发。通过这三天观察,我了解到学前教育工作者扮演的重要角色,最后决定加入这个行业。”

陈裕玲申请了学前教育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并成功在学前教育机构乐心儿(Skool4Kidz)找到一份见习幼教教师的工作。

为了成为合格幼教工作者,陈裕玲须接受幼儿保育与教育专业文凭课程培训。为期16个月的课程从今年3月开始,目前她是边工作边上课。

“转行成为见习幼教教师,我的收入少了四分之一,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我很高兴得到丈夫和家人的支持,才能鼓起勇气离开熟悉、舒适的环境,进入崭新且陌生的领域。”

陈裕玲也分享了上课的体会。她说,想要为幼童创造整体的学习环境,父母和幼教教师必须紧密配合,才能全面培养孩子的体能、语言、智力、情感和社交技能。

“课程也让我熟悉孩子的不同发展阶段,明白每个孩子的发展与学习进度都各不相同。今后我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时,也会尊重他们各自的步调和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