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假避开商场 公众改踏青 铁道走廊涌现人潮

国家公园局人员使用无人机,侦测铁道走廊的人潮。(曾坤顺摄)
国家公园局人员使用无人机,侦测铁道走廊的人潮。(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本地社区病例近期增加,一些公众选择避开购物商场,和亲朋好友结伴一起到户外运动。防疫措施收紧的首个公共假日,铁道走廊今早(5月13日)吸引了许多民众前去踏青,不少受访者对人潮感到意外。

记者今早走访铁道走廊(Rail Corridor)观察发现,不少公众趁着开斋节假期,带着一家大小一起外出郊游。武吉知马上段桁架桥(Truss Bridge)的热门“打卡景点”也吸引大批人驻足拍照留念。不过大多数人都有保持安全距离。

访客张奕智(51岁,私召车司机)和家人一起到铁道走廊运动,一共走了约4公里的路程。因近期社区病例有增加的趋势,张奕智选择避开购物商场等人流较高的室内场所,但没想到在户外运动的人潮也不少。

“我们刚才在走的时候,前前后后都是人,可是因为是在户外,而且大家也有戴着口罩、保持距离,所以不会觉得很担心。”

罗得良(55岁,旅行社经理)和妻子一起带着来自日本的同事到铁道走廊逛逛,探索本地的不同景点。

“对于最近的社区病例当然会感到担心,可是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变化,所以趁现在情况还稳定,想说来这里看看。”

裕廊东居民古红云(61岁,会计)和三名邻居一起到铁道走廊踏青,四人经常会在周末一起外出运动、培养感情。以往,她们会和更多朋友一起到户外走走,但因防疫措施收紧,聚会限制五人以内,今早只有四人一起外出。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其实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多人。不过,我们不会在这里待太久,也都有做好安全措施,没什么好怕。”

当局出动无人机 监督人潮情况

国家公园局出动无人机,以更好地监督铁道走廊等户外场所及公园的人潮情况。

据不愿具名的公园局人员透露,铁道走廊沿途共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每半个小时飞行一次无人机,以观察人潮,确保没有出现过于拥挤的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说,从去年开始,当局便开始派遣人员到公园飞行无人机,以探测人流的情况。

据记者观察,在铁道走廊人流较高的桁架桥处,也有约五名公园局人员和保安人员在场,确保民众严格遵守安全措施,如无时无刻都戴好口罩、不同群组的民众之间必须保持安全距离等。

看到有人因天气热而拉下口罩时,也会提醒他们戴好口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