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增加近两倍 更多人自愿退还买房所动用公积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公积金局最新数据,去年有1万4980名会员自愿退还买房动用的公积金储蓄,是过去三年首次超过1万人。财务专家认为,这可归因于两方面,一是公积金局过去数年更积极宣导填补公积金户头的益处,二是冠病疫情期间的低利率环境和不确定性,促使更多人选择把钱放在风险相对低的公积金储蓄里。

本地居民对善用公积金户头的意识提高,过去三年,越来越多公积金会员自愿退还买房动用的公积金储蓄,人数在去年激增近两倍。

根据中央公积金局在网站上公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有1万4980名会员自愿退还买房动用的公积金储蓄(voluntary housing refund),明显比2019年的5500人和2018年的4600人多。这使去年的退还款项总额达到14亿8500万元,是前年总额(5亿1300万元)的近三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