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自学铅笔画

泰米尔来新加坡已有五年。(梁伟康摄)
泰米尔来新加坡已有五年。(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印度客工为排遣寂寞通过网上视频自学铅笔画。这个爱好帮他挨过漫长的隔离生活,作品还获得展出的机会。

印度客工离乡背井来到我国,为了排遣寂寞通过网上视频自学铅笔画。这个爱好不但帮他挨过漫长的隔离生活,在有心人的帮助下,他的作品还获得展出的机会,让更多人欣赏。

26岁的泰米尔(Raja Tamilarasan,建筑工人)来新加坡已有五年。疫情来袭前的两个月,他开始通过YouTube视频学习如何用铅笔绘画。

住在客工宿舍的他后来不幸染上冠病。确诊后被隔离,再加上康复后迁往游轮与其他康复客工同住。与世隔绝的日子,他一天可以花上八小时不断地画画。因为思念家人,泰米尔创作的作品主角常常是自己的侄儿侄女。

一次机缘巧合下,泰米尔的作品被一名来自客工援助组织康侍(HealthServe)的职员刘舒雯看到。有艺术背景的刘舒雯开始教导他有关铅笔绘画的各种知识,还赠送他一套专门用于绘画的铅笔用具。

今年3月一个名为“时代英雄”的展览汇集众多本地画家的作品,反映我国民众的抗疫之旅,泰米尔有好几个作品参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