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收紧防疫措施 “为居家准备” 超市巴刹人潮 采购量增

 义顺忠邦湿巴刹今早人潮依旧,但公众的采购量增加。(潘丰源摄)
义顺忠邦湿巴刹今早人潮依旧,但公众的采购量增加。(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政府昨天(5月14日)宣布,从明天至6月13日起收紧防疫措施,消息出街后,全岛超市人潮涌现,纷纷抢购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今早的热门巴刹虽然人潮未明显增加,但国人的采购量较往常多了不少,不过受访公众表示,囤粮并非担心供应不足,而是为了居家准备。

今早适逢周末,有公众为减少出门,到热门巴刹大量采购包括下一周的粮食,猪肉摊贩提早2小时收摊。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约9时走访义顺忠邦湿巴刹,目测约有200人在采购蔬果肉,逾10名安全大使在巴刹内外维持秩序,入口处陆续有七八人排队入内买菜。

猪肉摊主陈美强(54岁)告诉记者,平常要到中午12时才能收摊,今天却提前两小时就卖光,当中约四成是熟客,比平时买多了些,今天的生意算是近期最好的一次。

他坦言,因为疫情,这两年来生意差到已习以为常,如今要再度收紧措施,担心生意或比往常更差。

鱼贩洪先生(56岁)也担心,收紧措施不知是否代表会限制进入巴刹的人数,进而影响生意额。

公众卓女士(60岁,餐饮业)表示,因担心八旬老母外出买菜较容易被感染,所以每周六都会帮忙采购。

“我觉得今早人潮比以往的周六多一些,在猪肉摊需排队10多分钟,平时早上9时30分以后,猪肉摊一般已不用排队。”

方女士(46岁,主妇)则说,如今疫情加重,会减少去人多的地方,所以今早买了一周的分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