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收紧前最后一天 商场食肆超市人潮多 零售店人流稀疏

位于武吉班让山乐坊的职总平价超市昨早一度排起长龙,也有安全距离大使到场查看,不过整体情况与前天相比已有所好转。(严宣融摄)
位于武吉班让山乐坊的职总平价超市昨早一度排起长龙,也有安全距离大使到场查看,不过整体情况与前天相比已有所好转。(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受防疫措施收紧影响,商场昨天(5月15日)的整体人流已有所减少,人群主要集中在食肆和餐馆周围,零售商店相对冷清。

昨天是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前的最后一天,《联合早报》记者走访乌节路和邻里的一些商场,发现公众相当配合防疫措施,整体人流适度。安全距离大使也在场巡逻,防止人群聚集。

不过,到了午餐和晚餐时间,食肆和餐馆周围开始人头攒动,有些食客可能要等上半个小时才能进场。

相比之下,零售商店的人流量较少。

政府自本月1日收紧多个公共场所的人流管制措施,所有购物中心和大型零售商店入场人数从每八平方米一人收紧为每10平方米一人。而从今天起,商场的客容量进一步下调至每16平方米一人。

林淑云(43岁,综合诊疗所护士)昨天去乌节路一带看诊,顺便带11岁女儿外出逛街。

她受访时说,女儿刚好考完试,接下来一个月因防疫措施收紧的关系,相信也不太能出门,所以就想趁机逛逛。“防控疫情需要大家的配合,才能保障人们的健康与安全。”

超市拥挤情况有所好转

郭嘉文(33岁,供应规划员)觉得乌节路商场昨天的人流量比平常周末少一些。“或许人们更重视到超市排队购买粮食和日用品,到零售店购物就没那么重要。”

政府前天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后,全岛多家超市一度出现人潮,不过拥挤情况昨天早上已有所好转。

记者昨早走访武吉班让山乐坊(Hillion Mall)和白沙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超市时发现,情况与前天相比已有所好转。虽然收银处一度排起长龙,但多数公众都是前来购买日常用品,没有额外囤积必需品。

张蓝兴(50岁,工程师)指出,他通常星期六都会到超市采购,新防疫措施宣布后,他曾担心昨天会买不到必需品,不过他要购买的牛奶、纸巾和鸡蛋等都还有足够存货。

截至昨早,山乐坊的职总平价超市大部分的货架上也都还有存货,仅有厕纸存货不足,但超市职员表示将尽快补货。

王月萍(42岁,行政助理)看到已售空的货架时原有一些担心,不过她相信本地不会出现必需品断货的现象。“我认为超市应该已从去年的经验中学习,并会确保有足够存货,所以公众无须担心或囤货。”

她认为,若再出现抢购必需品的情况,超市下来也可采取和去年疫情暴发初期时的类似措施,例如限制每一名顾客能购买多少必需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