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封桌” 禁堂食人潮减

有食客反映,较喜欢现场堂食,但现阶段仍会遵守条例,打包回家吃。(王钲扬摄)
有食客反映,较喜欢现场堂食,但现阶段仍会遵守条例,打包回家吃。(王钲扬摄)

字体大小:

我国从今天(5月16日)起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并再次禁止堂食,小贩中心人潮锐减。有公众表示“食物打包回家后会冷掉”,还是倾向于现场用餐,但现阶段仍会遵守条例,打包回家吃。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随着过去两周的感染群和病例增加,政府宣布再收紧防疫措施,从即日起到下个月13日,社交聚会人数从五人减至两人,餐饮也禁止堂食,只能打包。

记者今早9时到访位于大巴窑8巷第210座的小贩中心,发现以往热闹的场景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被贴纸封起的座位。

受访摊贩纷纷表示,小贩中心以早市为主,特别是在8点到10点的时间段,更是座无虚席。

不过,虽然今天是星期天,但据摊贩观察,人潮大幅减少,前来小贩中心的顾客明显大减。

黄女士(54岁,煮炒档头手)说,她虽然就住在附近,但平时喜欢在现场堂食。

“虽然我们能通知摊贩分开个别食材,但一些食物如面类,带回家后就冷了,而且会黏在一起,影响口感。因此,我喜欢在小贩中心里面堂食。不过,有了目前的收紧措施,我还是会遵守条例,只打包回家。”

住在东部的柯先生(68岁,生意人)也比较喜欢在现场享用热腾腾的餐饮。

“如果长期食用塑胶袋装的食物,恐怕对身体也不太好,所以我自备容器,为一家人打包。”

王先生(25岁,服饰店员)则表示,他一般上只会在特别节日和家人到外用餐,虽然目前不受影响,但若措施延续,也只能选择打包。

摊贩:生意跌五成

摊贩生意受影响,有者生意大跌五成。

素食摊贩许先生(68岁)受访时说,今早的人潮流动缓慢,如果和上周日相比,生意少了约30%。

“这里是老人区,所以我多数的顾客习惯在这里用餐和聊天。目前不能社交,也不可堂食,他们干脆就不来了。”

卤面摊摊贩陈女士(46岁)则指出,她主要的顾客群大多都是堂食,较少人打包。

“如果把卤面的汤和面分开,到家后面就糊了。若一起放,面会膨胀,两者都影响口感,因此选择在这里用餐的人较多,所以我的生意至少下跌了50%。”

另一饮水摊业者则指出,少了堂食公众,买水的人也自然减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