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作家连线做客 结合文学节新加坡书展月底线上登场

字体大小:

以“新视野”为主题的第36届新加坡书展将结合《联合早报》第二届文学节,5月29日至6月6日在线上举行。香港作家马家辉、台湾作家骆以军和衣若芬、中国诗人黄灿然,以及新加坡的亚非言等将在活动中与读者见面。

即将在本月底登场的新加坡书展延续去年的线上模式,并且将同《联合早报》文学节“双剑合璧”,邀请更多本地及海外作家线上做客,连同书商带来上千家出版社的好书供选购,本届活动希望为爱书之人开阔新视野。

以“新视野”为主题的第36届新加坡书展将结合《联合早报》第二届文学节,于5月29日至6月6日在线上举行。

为期九天的活动请来多名作家线上开讲。参与文学节线上节目的嘉宾包括香港作家马家辉、台湾作家骆以军和衣若芬、中国诗人黄灿然、以及新加坡写作人兼剧作家亚非言(Alfian Sa’at)等。文学节也将主办三场分享会,纪念已故本地作家与文化奖得主英培安。

《谁来开门》直播带读者进入名人居家与工作空间

书展的《作家会客室》直播节目也请来多位作家与读者对谈,包括新加坡作家梁文福、叶孝忠、绘本作家阿果、前资深外交官马凯硕(Kishore Mahbubani)、企业家洪启强,以及台湾作家刘轩。

书展每天还将呈献儿童故事时段、名人直播访谈等性质多元的中英文线上节目。

国家图书馆职员和义工每天早上会在线上讲中英文故事给小朋友听。中午直播节目《谁来开门》则邀请名人来分享好书,并也让公众一窥他们居家办公的私人空间,受邀嘉宾包括台湾得奖导演彭文淳、走红中国娱乐圈的本地美少女李凯馨、本地艺人张智扬和赵彩菱、美食博客Miss Tam Chiak等。

网购上千家出版社中英文书

10多家书商将齐聚华文媒体集团电子服务平台ZShop集品店,以高达35%折扣的优惠价销售逾1000家出版社的中英文书籍。

书展每天将在面簿专页发出200张价值5元的购书券,让公众领取,以便到ZShop购书。领取购书券的链接会在每天中午及傍晚的节目中公布,先到先得。

新加坡书展是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活动今年原本要以线上线下的模式举行,鉴于近日本地疫情再度升温,最后改为纯线上模式。

新加坡书展筹委会主席、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说:“无论线上或线下,希望这次书展和文学节所呈献的节目和内容,能为各年龄层的国人带来新视野,让读者从文字中汲取养分,感受阅读的温度。”

早报文学节工委会主席、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兼副刊主任胡文雁说,早报文学节希望通过不同文学课题的探讨,展现文学生命和思想活力。

“尤其在疫情当下,文学的阅读,更是一种生命的关照和思考,而且读书,能让人精神安宁,内心强大,是抗疫良药。这次文学节和书展一起举行,把作家写作与读者阅读的关系更紧密联系在一起,也是必然的归宿。”

新加坡书展暨早报文学节的节目每天将通过书展专网(singaporebookfair.sg)播出,主要的讲座也会通过zaobao.sg、《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及书展的面簿专页(facebook.com/sgbookfair)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