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运遇水獭家族 阿叔让路却被咬伤

林富凤左腿被水獭咬伤。
林富凤左腿被水獭咬伤。

字体大小:

阿叔晨运时遇上20多只水獭,停下脚步“让路”,却被一只大水獭咬伤,花了90元看诊。

这起事件发生于上周四(13日)早上6时许,地点是文庆路上段第15座附近的加冷河畔。

读者林富凤(77,自雇人士)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他当天早上和友人去晨运,半途突然看见20多只水獭从河里爬上岸。

“我不常见到成群水獭,当时吓了一跳,于是站在原地等他们离开。”

虽然自己没动,其中一只约2尺长,比一般宠物狗还大的成年水獭竟冲向林富凤,咬住了他的左小腿。“我痛得大喊一声。走在前面的朋友因离得较远,没来得及帮我。”

水獭咬人后离开,林富凤则回家让妻子为伤口止血、消毒,下午再去看医生。他表示,自己得吃药和敷药膏,花了90元医药费。

据观察,林富凤的小腿目前仍有3个小伤口。他说,住在这一带10多年,每天都有晨运的习惯。

“从前没有水獭,大约两三年前开始发现水獭踪迹,一开始只有三四只,而且都像小猫一样大小。不过,大约一年前发现水獭数目增加,体型大了一倍,希望引起当局注意,也提醒路过这里的公众小心防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