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嫲申诉:邻居杂物堆走廊 害我房子卖不出

邻居称杂七杂八的物品堆满了门口,吓退了来看房的买家。(唐家鸿摄)
邻居称杂七杂八的物品堆满了门口,吓退了来看房的买家。(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邻居杂物堆成山,倒下就成“垃圾海”!六旬嫲申诉,邻居疑有囤积癖,害她四次卖房都告吹,买家连门都还没进,一看到走廊杂物就打退堂鼓,她无奈叫房屋经纪“别忙了”。

住在盛港河谷弯第150座组屋的居民莎莉法(Shariffah Rahma,62岁)告诉记者,对门的邻居10多年搬来后,就开始囤积杂物。一开始邻居的东西只堆在家里,后来开始占用走廊,东西越堆越多,令周围邻居都苦不堪言。

她说这个40来岁的阿叔几乎什么杂物都会带回家,纸皮瓶罐、旧衣物、废弃的脚踏车零件等出现在组屋邻里的杂物,只要搬得起、扛得动的,他都会搬上楼囤积。

莎莉法说:“有时候走廊推起的杂物倒下,我们门口立刻就成了垃圾池,连门都打不开,要出门就得硬生生在垃圾堆中‘开辟’一条路!”

另一次,门口不知何故被撒了菜油一类的不明液体,莎莉法回家时没注意差点摔倒。

她说:“这事大约发生在一年前左右,我真的觉得太过分了,气得立刻报警,结果警察来了也差点摔倒。”

莎莉法曾经萌生卖房的念头,她让房地产经纪带买家来看房,谁知买家在走廊看见门外的杂物堆,就立即打了退堂鼓。

她说:“他们连我家门都没进!我解释这是邻居的东西,但他们立刻掉头就走。同样的事情发生了四次,我都不好意思了,就让房屋经纪别忙了。”

不过她也指出,阿叔大约每个月会把杂物清理一次,然后再开始囤积,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一次她看见门外乱糟糟,拿出抹布清理,阿叔也赶紧拿抹布一起擦被弄脏的墙壁。

阿叔妻:爱收物品 劝他不听

妻子称曾劝过他,但阿叔不愿听,仍我行我素。

记者走访事发地点,确实可见走廊上还算整齐地摆着两堆杂物,包括纸皮和空了的洗衣液瓶子等。阿叔住的是一个四房式单位,透过窗户也可见,单位内的杂物已经摆满至天花板。

阿叔的妻子陈女士(40岁)应门时说,阿叔其实有工作,下班后就喜欢收集这些东西,也不知作何用处。

她说:“他曾经去看过心理医生,我也曾经劝过他不要收那么多东西,不过他不肯听。我生气也没用,只是气坏自己罢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