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走廊打麻将 无视疫情不戴口罩

三男一女没戴口罩,在走廊上“开台”打麻将。(严宣融摄)
三男一女没戴口罩,在走廊上“开台”打麻将。(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疫情吃紧,麻将照样打!后港一户人家,被指不顾疫情,多次邀请至少三个朋友上门,四人还大剌剌在家门外的组屋电梯间“开台”打麻将,全程播放音乐,而且没戴口罩,居民报警处理。

有居民日前向《联合晚报》申诉,指最近一次走廊“无罩开台”事件,发生在5月13日上午,也就是“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生效前;地点是后港10道第512座组屋。

居民指该座组屋某层楼的电梯外,有人三不五时在公共走廊上打麻将,麻将噪音扰人清幽,且参与者都不戴口罩,引起居民对于冠病传播风险的担忧。

记者大前天中午12时左右到上述组屋了解情况,人还没走到有关楼梯口,就先听到噼里啪啦的麻将声响。记者循着声响出处走去,果然发现四名没戴口罩的男女正在电梯外的公共走廊上打麻将,现场还在播放着流行歌曲。

一名陈姓居民告诉《联合晚报》,在走廊上打麻将的单位住着一家三口人,他们在走廊上打麻将已经不是第一次。

该居民说:“在疫情暴发前,他们几乎每个星期天或公共假日都会在走廊上打麻将,他们在疫情期间虽然减少打麻将的次数,但这样的行为还是让人担忧的。”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则告诉《联合晚报》,打麻将会持续到晚上10时左右,断断续续的麻将声响已经干扰到居民。

还有一名邻居说,他多次看到有人在走廊上打麻将,发现当中只有一人是熟脸孔,其余三人不住该处。“疫情期间我们都尽量不出门保护自己,但该邻居却将朋友带过来打麻将,而且不戴口罩,完全不把疫情当一回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