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预计8月完成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字体大小:

联合领导抗疫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解释,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侧重于前线人员和年长者等高危群体,而他们大多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下一阶段应尽量扩大覆盖面。若一切顺利,到了8月,全国约470万人将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为让更多人尽快接种首剂冠病疫苗,今天(5月19日)起登记接种者,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将从三到四周,延长至六到八周。预计在8月初,全国人口将至少接种首剂疫苗,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也可接种辉瑞疫苗。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召开记者会,在分享我国冠病疫苗接种工作进展与下一阶段计划时透露,疫苗虽稳定运抵我国,但供应有限,须调整程序以保护更多新加坡人。

辉瑞—BioNTech与莫德纳疫苗在首剂后的效能为80%。联合领导抗疫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说:“与其好一些人得到最多的保护,倒不如给最多的人得到一些好的保护。”

他解释,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侧重于前线人员和年长者等高危群体,而他们大多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下一阶段应尽量扩大覆盖面。

本月预计可为多30万人接种首剂疫苗

王乙康保证,虽调整了程序,但让所有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结果不变。已预约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也可按原定时间进行,或拨打1800-333-9999,自愿延后接种第二剂疫苗。

有了这项改变,我国本月预计可为多30万人接种首剂疫苗。王乙康说,若一切顺利,到了8月,全国约470万人将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40岁至44岁者今起也可上网vaccine.gov.sg登记接种疫苗。一旦有可预约的接种时段,政府将发送短信通知。从登记到预约,预计间隔一到两周。

与此同时,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依据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批准让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我国冠病疫苗专家团也同意将辉瑞疫苗所获得的临时批准,扩大至这个年龄层。

王乙康说,卫生科学局和专家团的评估均显示,辉瑞疫苗对12岁至15岁青少年而言高效且安全,与成年人口中观察到的情况一致。卫生部因此将与教育部合作为他们接种疫苗,并会在适当时候宣布详情。

李显龙总理昨天则在面簿发文说,最近有越来越多儿童感染冠病。“接种疫苗仍是确保我们安全的最佳方式之一。我们希望尽快地保护越多人越好。”

截至前天(17日),我国已接种超过340万剂冠病疫苗。近200万人接种了首剂疫苗,其中超过140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

年长人士的疫苗接种率也令人鼓舞。符合疫苗接种资格的年满60岁者中,约71%已接种疫苗或预约接种,45岁至59岁者则有近66%。

我国本月16日至6月13日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一些抗疫措施与去年的病毒阻断期类似,例如禁止堂食。

针对为何不再次启动病毒阻断期,联合领导抗疫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解释,收紧后的措施需要约一周才能见效,抗疫小组将根据无关联病例评估病毒在社区的传播程度,再决定是否进一步收紧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