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出现首日传染力最强 延迟求医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许多确诊病例都是在出现症状的三天后才求医,但病毒在症状出现前就开始传播,传染力是在出现症状的第一天最强,延迟求医可能增加病毒传播机会,梁玉心呼吁公众在出现呼吸道症状后马上求医,避免病毒在社区传播。

梁玉心说:“我看到很多病例都是在发病几天后才去诊疗所,平均要在发病后的三天才求诊,这个时间太长了,最好是发病当天就去看医生。因为病毒在还没有出现症状时就已经开始传播,出现症状第一天的传播力最强,很多人以为病情很轻,休息一下就好,结果过了几天才看医生。”

在这段期间,有呼吸道症状的病患虽然在家里休息,但他们在家中通常不会戴口罩,因此还是有传播的风险。梁玉心说,因此任何出现呼吸道症状的病患不宜等待,而是应马上到诊疗所进行冠病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的同时也应该自我隔离,直到结果出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