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客户和公司470万元去“投资”  老会计坠国际骗局

字体大小:

老会计竟然相信投资骗局,为获取1300万“回报”,私吞客户存款并挪用公款超过470万,其中与伴侣三年内合谋失信300多万,最终所有钱打水漂。

男被告李建荣(77岁)是一名特许公共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他有40多年的从业经验,案发时是Ng, Lee & Associates - DFK会计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该公司董事施乐英(74岁,即女被告)则是李建荣的长期伴侣,二人分别面对六项和一项失信控状。

案情披露,男被告自上世纪90年代起做海外“投资”,他相信他所投资的钱都交给“美国政府机构”管理,多年来不断汇款给国外一个托管户口。

男被告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三次从工作的会计事务所挪用近40万元进行上述投资。

其中在2015年,男被告得知投资回报已达约1300万(975万美元),只要再支付一笔钱就能拿到该回报。他想从公司贷款,结果遭拒,他随后找女被告求助,后者起初拒绝,但男被告称拿到回报后就还钱,女被告这才答应。

2016年4月到8月期间,女被告九次从客户的银行账户擅自挪用约307万元(226万美金),并用转账和支票的方式把钱交给男被告。

男被告按照指示,把钱汇至一个位于菲律宾的“托管户头”,其余则用来还债,不过他始终没有收到任何回报。

纸终究包不住火,客户三个月后在提款时发现账户资金不足,男被告才坦承罪行。

两被告事后赔偿了部分款项。由于控方表示要准备判刑陈词,案展至7月12日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