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病例住后港第8道组屋 整座居民今明强制检测

字体大小: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有数起冠病确诊病例住在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因此该座组屋所有居民须强制接受冠病检测,以策安全。

为了方便居民,卫生部将于今明两天在第506座组屋底层进行检测。当局已向受影响居民派发传单,并会发送手机短信通知。这座12层楼的组屋共有114个单位。卫生部也提醒居民密切留意健康情况,若感到不适应立即求医。

这不是卫生部首次为组屋居民进行特别检测。去年6月,当局发现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有两个家庭出现数起确诊病例,决定让该座组屋共用同一部电梯和楼梯的58户家庭进行检测,不过当时的检测不是强制性的。

陈笃生医院男病患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另外,被列入陈笃生医院冠病感染群的一名70岁男病患,昨天(5月20日)因冠病并发症逝世,他是本地第32起冠病死亡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男病患在上月22日入住陈笃生医院9D病房,同月30日确诊感染冠病。他生前有肺癌和心房颤动病史,尚未接种冠病疫苗。

陈笃生医院昨晚在面簿发文说,这名男病患因末期癌症入院接受慈怀疗护,虽然已接受冠病相关治疗,但他的病情在过去几天恶化,昨天病逝。

昨天没有新增感染群,但六个现有感染群出现新病例。其中,樟宜机场感染群再增四人,累计冠病确诊人数扩大至100人。

机场感染群的新病例包括两名就读于阿马亚里夫回教学校的女学生,以及与她们同住的63岁航空保安人员。

除了上述两名女学生,昨天也有多四名学生确诊。他们是就读于新加坡理工学院的19岁女学生、耘青中学的15岁女学生、英华学校(小学)的12岁男学生,以及在榜鹅大道乐心儿(Skool4kidz Centre)上学的三岁女童。

樟宜监狱感染群再有一名41岁囚犯确诊,使感染群扩大至八人,当中有五人是囚犯。

本地昨天新增41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27起是社区病例。14起输入病例中,七人是新加坡公民、三人是永久居民,他们分别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返新。其余四人中,两人持直系亲属证,两人持工作证件。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173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