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展裸臀作品引发玷污女性争议 艺术家王良吟:别用有色眼光看臀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术家王良吟在新加坡美术馆的作品《Singirl线上项目》邀请公众呈交臀部照引发争议。(取自面簿)
艺术家王良吟在新加坡美术馆的作品《Singirl线上项目》邀请公众呈交臀部照引发争议。(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艺术家王良吟阐明Singirl系列延续她一贯以身体为最直接有力的创作载体,讲述自我认同的经历。有网民指,看不出作品有任何艺术或文化价值,要求美术馆撤下作品;但也有另一把声音,如舞者潘伟明认为艺术应该给不安的人带来安适,给安适者带来不安。

新加坡美术馆上周五(14日)在面簿发布贴文,邀请各种体型与肤色的女性到展览照相房自拍呈交裸臀照,参与本地著名艺术家王良吟(Amanda Heng,70岁)的“Singirl线上项目”,不料引发网友强烈反应。该作是美术馆“Wikicliki:在智能手机时代下的储存习惯”联展(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展至7月11日)项目之一。

有网民指,看不出王良吟作品有任何艺术或文化价值,要求美术馆撤下作品;有的称,这是对美术馆其他艺术品的侮辱。有的质疑,为何女性须提交自己的臀部照来挑战端庄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的形象,或提高人们对女性社会地位的认识?有的觉得这是对新航空姐形象的冒犯,但也有另一把声音,如舞者潘伟明认为艺术应该给不安的人带来安适,给安适者带来不安,看来王良吟做到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