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眼瞎走不动 17年主人不离弃

巧遇邻居用特制轮椅带老狗“散步”,王雷赶紧用手机拍下这感人的一幕。(取自王雷面簿、受访者提供)
巧遇邻居用特制轮椅带老狗“散步”,王雷赶紧用手机拍下这感人的一幕。(取自王雷面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人狗情深!两个月大被领养,一养就是17年,老德国牧羊犬如今眼睛全瞎、四肢无力走不动,可是女主人对它不离不弃,还找来一张改装过的轮椅,每天拉老狗下楼散步!

位于西部某组屋楼下,近日可看到有一家人用一个特别的“轮椅”遛狗,一只德国牧羊犬趴在四个小轮子支撑的架子上,由女主人拉着它到处蹓跶。

《联合晚报》联络上女狗主李小姐(32岁,室内设计师),得知原来这一狗一轮椅的背后,有一段令人动容的人狗故事。

这只狗名叫“猪猪”,是李小姐的朋友17年前在建筑工地发现的,当时只有大约两三个月大,她在征求母亲同意后把它带回家饲养,一养就是17年。

李小姐说:“今年4月,我们刚跟它庆祝17岁生日,它已经很老了,患有‘老狗痴呆症’,半夜会起来吠叫,几个月前它的眼睛完全看不见,四肢也没有力支撑它的身体,无法走路。”

根据网络资料,德国牧羊犬的寿命一般只有九到13岁,所以17岁的猪猪已是一只“狗瑞”。

李小姐以前每天都会带猪猪下楼散步三次,如今看它只能躺在家里无法出门,心里实在不好受。朋友知道后找人赞助一台特制轮椅,让猪猪可以趴在轮椅上出门。

李小姐收到此轮椅还不到一个星期,拿到后她第一时间便带猪猪下楼散步,昨天下楼时,她的母亲还遇到邻居,也就是歌台艺人王雷,后者拍下视频放上网,马上引起关注。

她说:“虽然它眼睛看不见,但出门时它还是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我会继续每天带它去‘散步’,让它开心一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