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篮球国手谢丁狮癌逝

谢丁狮患癌后依然乐观面对生活。(受访者提供)
谢丁狮患癌后依然乐观面对生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年多前被查出大肠癌晚期,之后肿瘤又转移到肝脏,前男篮国手谢丁狮经过30次化疗后,不敌病魔,终年51岁。

我国篮球界流年不利,继前国手何连秀和侯深湖相继去世后,本周二(5月18日)又有一名将陨落,他是前国手谢丁狮。

谢丁狮太太袁润莲(50岁,教师)昨晚在灵堂受访时表示,丈夫身体向来很好,也不抽烟喝酒,岂料会患癌。

“家婆于2017年因肝癌去世后,丈夫隔年也被查出晚期大肠癌,切除肿瘤不久后,又转移到肝脏。”

尽管医生认为谢丁狮只有12个月寿命,但他依然乐观面对,生活自理且自律。由于是虔诚的佛教徒,谢丁狮还和家人去印度和尼泊尔朝圣,但此后病情加重,不得不接受化疗。

袁润莲透露,扩散到肝脏的三个肿瘤分别为11公分、8公分和6公分,丈夫也在15个月内接受了30次化疗,一直都没放弃。

“他不喜欢麻烦别人,生病后也没跟大部分朋友说,临终前只想跟家人多相处一段时间。”

谢丁狮的丧礼按照佛教仪式进行,遗体也在今早出殡火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