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爆粗口挑衅 黑衣男地铁车厢内暴打乘客

男乘客被打趴在地后,发出哀嚎,但黑衣男没有收手。(取自面簿)
男乘客被打趴在地后,发出哀嚎,但黑衣男没有收手。(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疑24岁男乘客在地铁车厢先挑衅,被指爆粗口狠骂黑衣中年汉,气得后者暴怒发狂,两度用膝盖撞击他的头部,用脚踩他的肚子,把车厢变成综合格斗现场!其他乘客被吓得跑开躲避,40岁男子过后在公共滋扰的罪名下被捕。

这起事件相信发生在昨天(23日)早上10时许,地点是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小印度地铁站。

两人并不相识

据《联合晚报》了解,施暴的中年汉与被打的24岁男乘客并不相识,两人疑是在言语上有冲突,才发生这起打人案。

署名“Patrick Tay”的网民昨午在面簿上传一段14秒的视频,内容显示一名戴着鸭嘴帽,穿着黑衣的中年汉正在地铁车厢内殴打一名穿灰色T恤的年轻乘客。

视频一开始,可见男乘客已坐在地上,黑衣男则“拳如雨下”,不断攻击对方的头部和身体。

黑衣男过后用膝盖撞向男乘客脸部两次,导致后者整个人倒地。不过,黑衣男依旧持续攻击,用脚踩对方肚子。

视频中可见,黑衣男随后用手打对方的脸,像是在说些什么,然后继续用拳头打对方腹部。

此时,年轻乘客不断发出哀嚎,但黑衣男完全没理会,继续用手肘攻击对方,直到男乘客疼得整个人翻来覆去,视频在此结束。

根据视频,现场也有三四名其他乘客,但他们纹丝不动,只有一名坐在打斗现场附近的妇女见状后,马上站起身迅速离去。

从视频录到的声音显示,地铁当时刚好抵达梧槽地铁站,相信朝小印度地铁站驶去。

警方昨晚针对视频发文告证实当时接获通报,中央警署和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的警员过后展开调查,并确认涉案男子的身份。

一名40岁男子事后在公共滋扰的罪名下被捕,他也将在蓄意伤人的罪名下接受调查,调查正在进行中。

新捷运:被袭乘客拒绝地铁人员帮助

新捷运发言人表示,公司职员接获通知后立刻赶去事发车厢,但被袭击的乘客称黑衣男已离开,乘客也拒绝接受帮助,并继续其行程。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受询时向《联合晚报》指出,当时在地铁上的职员收到通知后,立即前往事发车厢。

“他看到受害者一个人在车厢内,并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协助,但对方拒绝了,并称袭击者已步出车厢离开。”

她表示,受伤乘客过后坚持自己没事,并继续他的行程。“我们会将闭路电视画面提供给警方,协助他们进行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