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本地不少庙宇卫塞节活动转线上

光明山卫塞佛光普照灯功德主祈福法会改为闭门法会,在线上进行直播。(视频截图)
光明山卫塞佛光普照灯功德主祈福法会改为闭门法会,在线上进行直播。(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今天(5月26日)是卫塞节,疫情下本地不少庙宇进行线上庆祝活动,光明山普觉禅寺今年首次推出线上浴佛,让更多人在疫情下共庆卫塞节的同时,照顾好自身安全和健康。

今天,光明山普觉禅寺首次在线上推出浴佛活动,公众可通过面簿上提供的链接在线上进行浴佛仪式。

除了线上浴佛,今日的卫塞佛光普照灯功德主祈福法会也改为闭门法会,但会在线上进行直播。截至《新明日报》截稿时间,共有6577位信徒参与了线上浴佛和超过5000人观看线上法会。

此外,光明山也允许公众在5月19日至今日卫塞节期间到场浴佛,但需要提前进行预约。卫塞节的传灯与许愿仪式,以及三步一拜仪式都延后举行。

为了防控疫情,光明山也限制50人为上限的访客时段,公众只能两人一组到场浴佛。

另外,新加坡佛教居士林也表示,今年卫塞节来居士林的公众预计比往年少了超过一半,居士林也仅在今早举行一个内部的供佛仪式。虽然仪式不对公众开放,但也让公众线上观看。

居士林发言人表示,今天中午12时30分后允许公众到场浴佛,已安排20多个工作人员和义工确保公众保持安全距离。

“这几天我们建议公众分批次来浴佛,公众通常很配合,有时来之前会询问现场情况,我们若告诉他们现在很多人,他们就会晚点来,避开高峰期。”

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表示后港斗母宫有一间四面佛庙宇,因此仍有人在今日前来礼拜。不过因为疫情,庙宇没有举办活动,念经、浴佛等都取消,因此来的人不多。截至截稿,有约超过100人陆续前来现场拜佛。

“我们会确保公众扫码登记、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5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